当前页面: 首页 >> 市州动态

省业余联赛|2019年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娄底分站赛盛大开幕

11月30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娄底分站赛暨娄底市业余羽毛球联赛在娄底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开幕。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陈彰清出席开幕式,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宣布比赛开幕,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邵瑛致开幕词。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主持开幕仪式。娄底市羽毛球运动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参赛羽毛球俱乐部近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2019年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比赛,是湖南省羽毛球协会重点打造的羽毛球运动全民健身的品牌赛事。本次联赛设长沙、衡阳、怀化和娄底等四个分赛区,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娄底分站赛暨娄底市业余羽毛球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和娄底市羽毛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本次比赛共吸引25个俱乐部、近500名运动员参赛,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业余羽毛球比赛。比赛从11月30日开始至12月1日结束,将进行48场5场制的混合团体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比赛最终将决出前8名,获得前4名的参赛俱乐部将晋级赴长沙参加2019年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决赛。

近年来,娄底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积极向全社会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运动。仅今年就开展了“2019年中国羽协全国业余俱乐部联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娄底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羽毛球争霸赛”、“2019年娄底市工会杯羽毛球双打比赛”、“娄底市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等四大赛事,参与运动员累计达3000人次以上。目前羽毛球运动已成为娄底广大人民群众最喜欢、群众基础最好的体育运动之一。

娄底市体育学校书记、娄底市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颜红元提到,我市承接本次比赛,旨在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娄底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7-2020年)》的要求,积极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打造“健康娄底”,促进我市羽毛球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聂黄朝)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体育馆路1号湖南省体育场内
  • 0731-84821819
  • hnba2004@163.com

关注我们

【 扫描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