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业余单项赛|羽球高手羽星论剑 引入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机制为亮点

 12月12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湘窖杯”业余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在长沙威克多羽星公园羽毛球馆开幕。湖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李晖、湖南省财政厅文化处副处长杨忠、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唐辉、湖南红网体育频道主任向群、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启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次湖南省业余羽毛球单项锦标赛是继湖南省大众羽毛球赛后的又一个重要赛事,也是首次举行业余单项赛,本次比赛以打造品牌赛事为目标,近6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比赛设立公开组、青少组和成人组,竞赛类型为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参加比赛的选手年龄跨度为最小11岁,最大55岁以上,处在注册状态的现役羽毛球运动员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首次引入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制定的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机制:获得本次比赛第1名的,可评定为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员5级;获得本次比赛2至4名的,可评定为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员6级;已具备国家1至4级运动员资格的,不再参与本次等级评定;报名数少于16人/对的项目,不参与等级评定;青少组因评级程序原因不参与本次等级评定。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本次比赛近600人参赛,共23个比赛项目,778场球,最终产生莫典等34个单项冠军,评定五级运动员杨旭丰等4人,六级运动员刘维等12人。

应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要求,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将争取每年举办一届业余单项锦标赛,在突出赛事专业化和精细化特点的同时,全力将其打造成湖南省又一精品赛事。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体育馆路1号湖南省体育场内
  • 0731-84821819
  • hnba2004@163.com

关注我们

【 扫描二维码 】